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

Summer Sale繼續On Sale


今日的懶媽也是一位「敗家」狂熱份子,以前買衣服給自己,現在買衣服給小主子和自己,一份置裝費用作兩人裝扮開銷,唯有將就地入貨。首先,懶媽已經戒了買名牌手袋和首飾(後者留給爸爸送吧哈哈~),其次,呀女高得快腳掌又大得快,基本上除了h&m, uniqlo之外,我絕少買正價貨給她,所以衣櫃鞋櫃一直保持常滿狀態。

今日的我其實不是昨日的我。當5年多前呀女仍然是BB時,懶媽沒有特別留意baby clothing市場(更枉論網購),所以她的衣物很少又不時尚。但自從她踏入周歲後,我開始多接觸toddler clothing,才發現自己對此潮流的認知遠遠落後大市!懶媽的購物熱情因而再次燃燒起來,由本地的實體店、到日本旅遊所踏足的大大小小百貨公司與服飾店,進而迷上了網購和網上代購,懶媽買衣物的密度,可能跟中國人要吃飯差不多!所以我常常跟其他有意生個小娃娃的友人說笑:「生女,絕對可以令你破產!」

今年,大家都可能感受到,本港以至環球的經濟不大好。就連時裝零售市場,未到8月就開始summer sale,懶媽已經謹慎地替呀女入貨,網購更是等到有extra discount才出手,原以為暑假完了,summer sale告一段落,誰知9月開始,懶媽多了時間到海運大廈「巡店」,發現減價映象仍然無處不在,Last call仍然未完結(BonpointBaby Dior),但店內卻是人跡旱至,國內豪客們都跑掉了一半。懶媽身為港人,也要為香港經濟出點綿力,於是又買了一點。當然,除了小主子外的裙子和tight pants,懶媽也買了一雙Repetto寵一寵自己。

Photo: Repetto Official Site

昨天,路過已推出秋裝的Marks & Spenser,大門店旁邊突然靜悄悄地豎起一個易拉架,簡單地印上「On Sale」一辭,懶媽心想不是吧,經濟真的這麼差嗎?於是入內看一看童裝部,店方把童裝的空間騰出了三分之一,掛了一堆夏季減價衣物,不是早陣子賣剩的倉底斷碼貨,而且大部份為7折或更高的優惠,原本已說過「不要買太多衣物給呀女」的懶媽,又不慎在此「失手」了。

之前的入貨已經塞入高櫃,這4件是Marks & Spenser的戰利品

行街購物最易令女人失心瘋,懶媽要好好修煉忍術,忍忍忍忍忍……

註:剛準備貼文時,收到Gap.hk通知開始Autumn Sale,啊!現在才9月,會不會太早吧?

[我的facebook專頁:www.facebook.com/全職懶媽手記-The-Notes-of-Lazy-Mom-1466327196995880/timeline/?ref=settings ]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覺得今年d 減價早左而且冇斷碼...零售真係縮減左~ 惠及我地可以shopping ~ 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