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

懶媽的懶媽鞋


肚子裏未有呀女時,懶媽因工作關係會穿各式高跟短跟鞋子,滿鞋櫃都只能找到一雙運動鞋或便服鞋,但那雙鞋只是為了一年/兩年一度的公司旅行和步行籌款而設,封塵度極高。

當懷有娃兒後,自問走路頗「論盡」的懶媽,被迫投向平底鞋的懷抱,但原來要選一對適合孕婦穿著的平底鞋是很難的!我腳掌較寬,腳踝位又闊,大部份名牌的平底鞋都不合適,加上原來肚子一日一日長大,腳板也會漲大,我要買大一號鞋子以應付懷孕後期的腳掌發育。

有一天,我經過Converse Shop,看到一對不用綁鞋帶的Sneakers,試穿發現又方便又舒服,由於鞋帶位改為橡筋,就算後期腳掌發漲,穿著時仍然非常舒服。

從那時起,我與有跟鞋的戀情正式告一段落。

到娃兒出世,我全時間獨自照顧她,出入也帶著她,每次匆忙出門,節省得秒就是一秒,Slip on Sneakers更是我不可或缺的「懶媽鞋」,各色Converse Slip on Sneakers因此出現在家中鞋櫃。

過了2年多,女兒由原區的幼兒園學前班轉讀九龍區幼稚園K1後,懶媽每天開車接送呀女,多接觸來自全港各區的靚媽潮媽貴氣媽明星媽,天天都好像在看花生騷一樣,開始想想要不要轉一轉style,不要再穿懶媽鞋,於是把家中高跟鞋拿出來逐一試試,無奈腳板再發育是假不了的事實,結果……大部份都不合穿。

我對自己說:「就算要繼續穿懶媽鞋,好歹也來點變化吧!」

Zip on Sneakers是其一,不過在坊間找來找去,比較合心水的只有Converse,唯有試試網購。結果我在外國童裝網站alexandalexa.com網購了幾對EUR 39號的ASH Sneakers(沒騙大家,是童裝),童裝最basic版本折後只需港幣$700,買2對已免運費,化算得很!

今天,心情輕鬆愉快,就換上一對早前買下的ASH,去接小主子放學,眼利的她一見到懶媽即說:「媽媽,點解你著新鞋嘅?」

女兒,擁有新衣物的權利,不只是你啊~~~

大腳懶媽穿童裝鞋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係呀...做左人阿媽得返平底鞋~~~
    我又係腳板再發育呀陰功, 果日去MELISSA 試鞋居然要著41 !! 真係潛水唔駛蛙鞋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