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

愛心便當@2nd week, Nov.


小主子一直渴望換冬季,懶媽肯定她只是貪新鮮而已。到了正式換季當日,氣溫竟高達30度!小主子穿上長袖襯衣和絨裙、還要束上領帶,高高興興起上學去,我看著她,自己都已經冒出一身熱汗……

幸好接下來數天,北方來了個季候風,天氣又變成乾燥微涼,她每天早上出門,與北風擦肩時都會說:「有點凍啊!」

小主子希望本週的愛心便當主題是意粉,懶媽聽後有點猶豫,因為煮粉擱在飯盒久了,很容易發漲,再變成一大堆澱粉漿在一起,賣相及味道都會毫不吸引。再者,平日用的雙層飯盒的容量,不適合盛載意粉,家中另外兩個較為合適的飯盒又沒有保溫功能,單靠保溫便當袋,不知道意粉送入女兒嘴裡時,是暖抑或已涼呢?

本週的材料:
-雞翼
-澳洲南瓜
-有機串茄(蕃茄)
-南瓜籽
-芝士
-黃椒
-青瓜
-意粉

第一天便當:南瓜芝士汁意粉、甜酸無骨雞翼、蕃茄青瓜黃椒沙律 

要點:
-用了橡筋麵意粉(Fusilli lunghi bucati,中文名是我起的,不是正式名稱)Al dente是煮12分鐘,但我只煮了11分鐘便盛起(煮前把意粉折成拳頭般長度)
-南瓜蒸/煮至軟身,撈起去皮,壓成蓉,放入鑊中混少許水繼續攪拌,加入少許鹽及黑椒碎,再加入芝士片慢火煮一會,放入已灼好的意粉拌勻,再灑上一些南瓜籽即成
-青瓜、黃椒、蕃茄洗乾淨,切粒,放在厚廚房紙上一會,再放入碗中拌一些沙律醬,即成
-雞翼的醬汁,我用蜜柑加蜜糖


第二天便當:蕃茄黃椒雞絲意粉、南瓜親子餅、青瓜花


要點:
-我選用了三色螺絲粉,煮的時間又是較建議時間少一分鐘
-南瓜蒸/煮至軟身,撈起去皮,壓成蓉,加入南瓜籽,用小兔模具壓成小兔形,放入多士爐焗10分鐘
-青瓜用刀刨出花瓣狀,捲起放入配菜格,再把少許南瓜蓉放在每朵花中間


(D意粉仲暖嗎) 呀女答:暖呀!




1 則留言:

  1. 真係好有心思, 阿女實好感謝你o既愛心便當! 每日都懷著期待o既心情打開飯盒蓋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