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

2012年親子2人行:冬北海道


大家沒看錯,是「親子2人行」而不是「親子3人行」。

2012年冬,小主子剛滿3歲,便跟懶媽2人勇闖白雪茫茫的北海道。

懶媽自9年前年首次踏足北海道,即被其寧靜、浪漫和純樸的氣息深深吸引了(那時北國仍未被強國人入侵),跟著每年都會和不同的人去一次(2009年更是一個人去看雪祭)

其實小主子在10個月大時(20109),小足印已經踏足北海道,首兩次北國之旅都是和爸爸同行;到了2012年,貪玩的懶媽又動起去北國賞雪的興致,問了爸爸幾次,他都推說沒興趣!

懶媽不知那裏來的膽量,竟然上國泰航空網頁買下自己和小主子的機票,然後再上jalan.net訂了位於札幌JR站上的日航酒店雙人房。然而,由於懶媽很遲才訂房,最後一晚(22/12)的日航酒店房間已滿!怎麼辦?

懶媽不斷在網頁上尋找札幌市仍有房間酒店,可惜連小樽市的酒店也全滿,大件事了~~~難怪兩母女要在札幌街頭露宿?找了大半個晚上,我看到一間距離札幌市20分鐘車程的小型酒店(從照片看頗簡陋)仍有房間,於是立即按下「預訂鍵」,輸入了資料,見到「確認了」畫面出現,終於可以睡覺了。我記得很清楚,關機時間是零晨2時半……

呀女同學的媽媽知道我準備帶著呀女去冰天雪地,都說我太大膽了,其實懶媽只是在收拾行裝有點擔心,因為呀女堅持要帶BB車,懶媽只能揹一個野外用的超大背囊,去程時已有22磅,懶媽在北海道有好多東西想買啊,但沒有行李箱,甚麼也不用買了,嗚嗚。

母女2人北國之旅,我打算當個優悠派,沒有安排密集的行程,此行目的只有4個字:賞雪、玩雪。

20121219日,出發。
札幌的清晨
天氣也很善待我兩母女。我們在札幌的5天,白天沒下過大雪,只有在晚上,人們都進入夢鄉後,雪才連綿散落,每天早上一打開窗簾,就見到大大小小建築物都蓋上了雪被子,路面上有又厚又柔軟的積雪。我們悠閒地吃過早餐,就帶上最厚的衣物,揹著大袋(內有盛滿熱水的暖水瓶、呀女在室內穿的運動鞋、紙巾、紗巾等),推著BB車出發,去到附近的公園和商場外玩雪,玩12小時。
呀女玩雪玩得不亦樂乎

為了追小狗,,呀女雪地狂奔
小主子見到深及膝的積雪,半點恐懼也沒有,舉步為艱地在雪地內游走,雙手不停把玩著雪,顯得特別興奮!相反是懶媽怕她徒手玩雪會冷病,常常提她要穿回手套 ^u^

吃過午飯,回酒店午睡(午睡對3歲的娃兒很重要),睡醒了,又往外走,有時是玩雪加看燈飾,有時是行商場購物,吃過晚飯,就帶著呀女到大丸百貨超市,讓她選一件蛋糕作飯後甜品,懶媽當然要採購些魚生作宵夜(說穿了宵夜都只是9時吃,因為呀女8點多一點已呼呼入睡)

54夜的行程,我們有一天去了小樽水族館。小樽水族館規模小,不是旅行團熱點,但這樣也有好處,身邊全部是日本人,看表演不用擠,更可以和小企鵝來個「零距離」接觸,相比登別和旭山的企鵝巡遊,這兒的企鵝散步令大人小朋友更窩心呢。
 
零距離看企鵝
我們原本在第4天要換酒店,但日航酒店實在太方便太舒適了,懶媽想到要執行裝,帶著呀女去一間和商業區有段距離的2星酒店,心裏總感不快,於是由入住日航酒店第1天開始,我每日一早一晚都跑到櫃台問1222日有沒有房間……卒之到了3天早上,經理回覆剛好有客人取消訂房,我們第4晚可以搬到那間房,不過房價是24000 yen, 而且是吸煙房……

懶媽猶豫了一會,房價漲了一倍,而且是吸煙房,但相比去一間零認識的酒店,懶媽就忍一忍,拿出信用咭給經理。

玩喝玩樂5天很快便過去,兩母女完完整整的由北國飛回香港,呀女已經說想快些再去北海道玩。懶媽也認為北海道是個百去不厭的地方,可惜機票價錢愈來愈貴,要好好努力儲錢才可以繼續我(或我們)的北國行了。
只此一次的「背囊團」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