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

懶媽的大包小包

農曆年快到,開始要大掃除,又是懶媽一年一度頭痛時刻……

衣服在早前已清理了一批,送到教會和救世軍,於是打開放手袋包包的兩層大抽屜,雖然懶媽已戒了買名牌袋,但是每季都會手癢要換袋子,一年下來又買了五、六個casual bag,去年為了出席飲宴,又買了個小手袋,見到snoopythe little prince的別注版可愛小袋子,又買了幾個,結果一年下來,抽屜又塞進了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包包。

好了好了,新舊包包都拿出來檢視一下。原來有些手袋和小袋子買了一段日子都未用過(甚至包裝袋也未拆),旅行用的大背囊也有三個。所有包包都很新淨,扔掉太浪費,但有些款式我根本不會再用,怎麼辦好?

唯有把幾個送到環保回收收集箱,幾個送予家人,小主子見到我拿出即將要送出的包包,竟然說媽媽留給我用吧。我沒好氣的說女兒你的包包藏量較媽媽的還要多(是真的),我一會就會清理你的。她馬上回應不要扔掉我的袋子,全部都有用,說完立即跑進自己房間拿出幾個大大小小的袋子,跟毛娃娃玩旅行遊戲。

生活在都會的OL,每人平均有多少個包包?十個?二十個?回想自己年少時,可以用半個月薪水買一個包包,只為襯某一套新買的套裝,那時的我多豪氣!當上全職懶媽後,人開始懶,用袋也愈來愈隨意,加上肩背痛的問題愈來愈嚴重,我買新包包的首要考慮已由「款式」變成「重量」,有些包包用上厚厚的牛皮、大大的鏈子扣子,未放東西進去差不多已有兩公斤重,真是個「重擔」,這個擔子我真的揹不起!

另外,可能人變得沉悶,買包包也變得一樣,懶媽最近半年買的包包清一色都是黑色的。曾經看上了紫色的、藍色的、黃色的包包,但不知為何到最後,都是帶著個純黑色的回家,難道我已經變成了個悶蛋媽媽?

忍心放棄了一部份舊包包,可是兩層抽屜仍然是滿滿的,懶媽告誡自己來年不要再買胡亂買包包了,但是當女人想購物時,總可以想到些既理智又冠冕堂皇的藉口的,對嗎?(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