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7日星期四

愛心便當@1st Week of Jan 2016


16天聖誕假期過去了,2016年第一個上學日,懶媽本來有點擔心小主子的「假期後遺症」會出現:不願起床、扭計不肯上課室、不想做家課,結果我真是想得太多,可能她對小學的歸屬感很強,與同學的相處亦很愉快,14日清晨很自然地床梳洗,入到學校又自然地自己進入課室,一邊執拾帶回來的大堆書本雜物,一邊看看同學帶回來的簇新文具、便條貼,上課鈴聲響起,她又立即安靜坐好,雙手放在桌面,等班主任入課室。

小主子一向都是使用2B三角鉛筆(略粗的那款),早前聽朋友說原來6歲就不應再用這個粗度的鉛筆,我之前已買下的六角鉛筆及幼三角鉛筆,現在可以出場了,就迎合一下貪新鮮的她吧,一口氣替她換過全筆盒的鉛筆。


本週的兩天便當,主菜是炒肉碎,眼高手低的我想砌小動物,結果呢……這個嘛,我要繼續努力練習啊(汗顏)

本週的材料:
-碎豬肉
-雞蛋
-有機三色蕃茄
-秋葵
-西蘭花
-芝士/ 甘筍
-紫菜

第一天便當:白米小米飯,灼毛茄及西蘭花、三色蕃茄、炒雞蛋、肉碎鬆弛熊




第二天便當:白米小米飯,灼毛茄及西蘭花、三色蕃茄、炒雞蛋、肉碎reindeer



呀女食後感:她竟然認得出小熊是鬆弛熊(哪裡像呢?),但認不出reindeerreindeer(我理解的)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