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

愛心便當@3rd Week of Mar 2016


香港本來已經是一個生活節流急促的城市,加上智能手機、社交網站及通訊apps的普及,大家無時無刻都可以接觸到遠遠近近的資訊。懶媽在五年多前才開始使用智能手機,一向緊守一個原則:自己獨處時怎樣看手機都可以,但只要小主子在身邊,我一定會把手機放在手不能立即觸到的地方;吃飯時,如果必須使用手機看訊息,我會跟她說清楚非看不可的原因。

原因很簡單:身教是也。

久而久之,她知道一家人在一起時,如非必要不能看手機。她試過多次直斥爸爸「唔該放低手機。」爸爸被女兒一說,起初都有些不悅,後來聽到她解釋:「難得你在屋企陪我玩,唔好睇手機啦!」是的,香港的爸爸工時很長,每天見子女的時間少之又少,這麼珍貴的親子時光竟然被一部智機手機扼殺,為甚麼呢?

事有緊急當然例外,但懶媽估計看大家90%看手機的原因都是跟人閒聊,看看新聞,看看人家的照片,玩網上遊戲……這些事,留待子女上學/洗澡/睡覺時才細看吧。懶媽外出用膳,不時見到鄰桌一家人,一坐下便一人一手機,不發一言各自修行,這種家庭生活,我自問真的接受不了。

小主子在家中,嘴巴永遠合不上,又不時會把所有真樂器玩具樂器拿出來「演奏」,雖然有時是有些擾人,但一想到如果她只會專注玩手機的畫面,我會覺得這點嘈音完全是沒問題。

本週的便當主角,是雞翼,是小孩子最愛的肉類食品,怎樣弄都是好吃的,懶媽一於中式西式各做一次吧。

第一天便當:金針雲耳紅棗蒸去骨雞翼,紅米飯

材料:
-雞翼(去骨)
-雲耳
-有機金針
-河南紅棗


第二天便當:煎釀三色椒雞翼,灼毛茄,蟹柳小花,金銀

材料:
-雞翼(去骨)
-西班牙迷你三色椒(切幼條釀入雞翼)
-毛茄
-蟹柳
-本地有機紫蘇葉(與蟹柳片捲起成小花)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