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

愛心便當@2nd Week of Mar 2016


流感固然可怕,但最近一星期令懶媽感到極度不安的新聞,首推本地學子連環輕生的消息。據說有些人是因為學業壓力、有些人是因為身體狀況,有些人是因為家庭問題……撇開父母養育之恩不說了,生命是自己最寶貴的東西,自己的責任就是要保護它、善待它,而非放棄它,沒有問題是解決不了的,但自尋短見絕對是最不智的解決方法。

孩子,就算問題很難解決,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舒緩內心的心痛,先把心情醫好,別一味往死角裡鑽:找人傾訴、對天空大叫、拿個枕頭拳打腳踢、忘情地唱歌亂跳舞,總之要自己多走動多活動多開口,有助心情輕鬆起來,腦袋也可以活一點的,眼前的問題就會縮小再縮小!

大家別以為懶媽只是空談,其實我是一名壓力病康復者,我很明白那種「問題像解不開的死結,問題愈多死結愈多,腦海裏只看到一條有無數個死結的繩子,伸延至無限遠……」的困擾及無助感,只有一點小事已經可以令我情緒崩潰,更可怕的是,我當時是完全覺察不到自己出現了問題,只是有一次因為喉嚨長期不舒服去看醫生,醫生建議我驗血,一驗之下才知道原來我體內的受壓已經達爆煲邊緣……

我當時毫不猶豫地選擇吃藥,希望以最快的時間把此病踢走,可幸的是我未到一半療程,身體狀況及各項重要指數已經回復正常(鼓掌!),我覺得除了因為乖乖吃藥外,自己肯去積極面對這個病,和肯去跟別人討論病情也是一個重要的治理關鍵。

以上所說的,驟眼看好像跟「愛心便當」這主題沒關係,不過我相信人只要感到世間有愛和關懷,再多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的。我為小主子所製作的愛心便當,就是希望她吃到媽媽準備的飯菜,感受媽媽的愛和支持,從小替她的腦袋儲蓄正能量,去面對每日的困難和挑戰。

本週的便當主角,又是最佳益腦食品「三文魚」,懶媽通常帶一包四塊裝雪藏三文魚,一塊可以做兩次便當,解凍後只需用少許胡椒粉及鹽醃一會就可以直接煮食了,小主子很喜歡吃魚,所以我也樂此不疲的煮給她吃,令身體壯壯之餘也可以提升智力。

第一天便當:蒸蒸日上(蒸椰菜+蒸南瓜+蒸三文魚),蒸青豆飯


材料:
-挪威三文魚
-本地有機椰菜
-澳洲南瓜
-本地有機青豆
-芝士(放上蒸過的三文魚上再放進多士爐焗一會)


第二天便當:煎三文魚,小蕃茄,芝士南瓜邊豆青豆炒長通粉

材料:
-挪威三文魚
-澳洲南瓜
-肯雅邊豆
-日本三色蕃茄
-芝士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