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

6歲小妮子的大轉變


早一個月某天放學後,懶媽帶小主子到公園跑跑跳跳放鬆一下,她玩著scooter,一股勁往前衝,懶媽未見過她玩scooter玩得這麼「狠」的。

這部scooter是她去年的聖誕禮物,由她開口說想要,到爸爸正式兌現,她足足等了9月,她學得較慢,亦玩得很慢,很多時更是要我亦步亦趨陪著她,所以當她突然表演「飛」scooter時,懶媽第一刻是反應不過來;後來想起應該是11月初,我們和朋友BBQ時,懶媽只顧燒烤,任由她和一班小孩在空地上玩scooter,她學得來的。

女兒開始長大,以前由早到晚二人都在對方觸手可及的範圍,時時都是我領着她,近月二人的身份開始轉換。

今天,我們要在紅磡海底隧道站乘隧道巴士過海,懶媽瞄到有一部巴士準備入站上客,馬上開始跑往巴士站,最初我們是手牽着手跑,不久女兒發力追已經埋站上客的巴士,我倆開始出現2 - 4– 6– 8米的距離,小主子一邊往前跑,一邊回頭說:「媽媽,你跑得好慢呀!快追上來啦!」

有點重又不聽話的身軀,令我跑得吃力。二人上到巴士後,我氣呼呼了幾分鐘,而她卻若無其事的繼續跟我說話。就是這一刻,懶媽終於認同小主子正式長大,而自己亦開始老了。

過一段時間
懶媽根本追不上小主子跑步的速度
懶媽不可以再主宰小主子的生活
懶媽再不能及得上小主子靈活的思考

再過一段時間
小主子要領着懶媽走路
小主子開始主宰懶媽的生活
小主子替思考遲緩的懶媽作生活上各項決定

孩子,到了那個時候,如果你願意照顧年紀老邁的懶媽,我當然高興,但我更希望你主力營造自己的美好人生,就算你要離開媽媽,移居別的國度,只要你是有着目標、懷着信念去做,懶媽就算多麼不捨,心裏一定會支持你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