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

環保小手作


懶媽太愛買東西,簡單如平日逛書店,幫小主子買文具之餘,又忍不住順道給自己買支筆買本書。家中東西多,但放東西的櫃、架和盒永遠不足夠,結果堆積一段時間後,決心要添置些置物的東西,但一想到又要花錢買盒子放東西,倒不如看看家裏有沒有現成的東西可以用吧,既省錢,又可以延長物品的使用期限或延伸其用途,也算是為環保作出貢獻呢~~~

小主子在家中要用的文具很多,單是各式顏色筆已有幾盒,又礙位置,所以我一向用鞋盒作她的文具盒。她用東西比較粗魯,盒子很快變得殘舊,當有適合的新鞋盒又可以換個新文具盒,她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。另外,為減低鉛筆在盒內踫撞容易變鈍,我在盒內貼上了一個用完的康鈣C瓶子讓她放鉛筆,文具盒實用性又提高了。
     


至於懶媽的文具,比小主子更多更雜,很多文具都是耐用品,像釘書機和打孔機,已陪伴我十數年,我以往沒有用文具筒的習慣(只因找不到最合心意的產品),有一天忽發奇想,自己也可以像女兒般,用盒子作文具盒啊!於是又找來兩個家品吉盒,根據自己的需要,裁剪了兩款不同的文具盒……終於把自己的文具整理好了,雖然美觀欠奉,但卻是最貼心的文具盒設計呢^u^
      


家中還有一樣又多又易散亂的物品,就是小主子的髮飾。她每天都要束髮上學,我和她的房間,最少有十多條橡筋和蝴蝶結橡筋四處散落,要找的時候又很費時。早兩日懶媽更換廚房用品時又靈機一觸,把用完的廚房紙軸作橡筋髮飾筒,把橡筋逐一套上,小主子看到後立即愛不釋手,不停拿着把玩!


有說包裝用的物品是最易被浪費的產品,懶媽努力地替它們注入新生命,希望小主子都受到感染,將來能夠自發做好廢物利用,幫幫地球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