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

愛心便當@4th Week of April 2016

短短5天,小主子又掉了2顆牙,之前的大門牙又未長出恆齒,現在一個大洞加一個小洞,令她說話唱歌均有困難外,還要很吃力地吃東西,因此本週的午晚餐,懶媽都要準備多些軟口感的餸菜。

說起換牙,不得不說有關Tooth Fairy的事。

小主子深信有Tooth Fairy的存在。第一次掉牙時,她堅持當晚立即要把牙放在枕頭下,等Tooth Fairy半夜到來取走,同時送Gold Coin給她。因為第一顆乳齒掉得太突然,懶媽準備不及,便哄她說先把牙洗淨吹乾才給Tooth Fairy帶走吧。

翌日懶媽急忙準備Gold Coin,跟着的晚上也順利上演了「牙齒換金幣」。小主子見到Gold Coin時興奮的神情,完全是一個活在童話世界的孩子~~~

懶媽很早便替小主子購備了乳齒盒,由去年開始,把掉下的乳齒逐一放入並作了簡單的文字紀錄。早幾天小主子問我拿來看,看完後隔一會跑來問我~

女:媽媽,我是不是掉了四隻牙?
我:是呀。
女:明明Tooth Fairy拿走了一隻,並送我Gold Coin……那個Gold Coin是否還在?
我:在呀。
女:那為何Tooth Fairy取走的牙,又會在乳齒盒出現?

懶媽一時間被她率真的問題難倒了!不過,懶媽是個挺會說「善意大話」的人,想了一會,就說了一個令她感動得擁着我哭了的原因了(請看下回分解吧)

本週愛心便當的主菜是紐西蘭橙花魚柳,它是繼銀鱈魚及三文魚後,位列懶媽最愛吃的急凍魚柳第三名。它的魚脂有一種特別的油香,香甜得來又不會太膩,價錢亦算合理,所以懶媽不時都會買定一包看門口。

第一天便當:洋蔥蕃茄煮魚柳、灼青豆、灼毛茄、四色飯(黑米、糙米、紅米、白米)

材料:
-紐西蘭橙花魚柳
-有機洋蔥
-以色列串茄
-青豆
-泰國毛茄

第二天便當:橙汁魚柳、灼毛茄、串茄、紅菜頭飯

材料:
-紐西蘭橙花魚柳
-
-以色列串茄
-泰國毛茄
-迷你紅菜頭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