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星期六

愛心便當@1st Week of May 2016


小主子的學校正式更換夏季校服,剛好本週又是「立夏」,悶熱的天氣立即跑出來了。懶媽怕曬黑,仍然穿長袖衣服,不過下身就改變以往只穿貼身牛仔褲的習慣,換上今件大熱的闊筒長褲(雖然仍是demin),減低身體的「熱力」。天天站在潮濕加大太陽底下等女兒放學,不一會已經渾身是汗,以往不重視防曬的懶媽,也不得不為自己買下多支50度防曬產品,天天往臉上塗。

懶媽早陣子已抽空經替小主子的衣櫃換季,雖然她最近一年長高的速度慢了,但去年的衣物只有不到十分之一仍合穿,我把之前買下的大堆8歲衣服拿出來,洗乾淨放進衣櫃抽屜,小主子有一天跟我說「媽媽,為甚麼我很少裙子呢?」我答:「不是吧!來,我們數一數。」二人走到衣櫃前,我開始數「123……28,呀女,這裡有28條裙,你每天穿一條,差不多可以穿一個月了,不算少吧!」她不知從哪裡學來的嘻皮笑臉,馬上突自己解畫:「啊~~我意思是很少冬天裙──」說著立即把裙子逐一翻一翻,面上露出心足的笑容。唉,真是個小貪靚精!

本週愛心便當的主菜是豬肉,因為小主子之前不慎染上傷風,只能吃豬肉。

第一天便當:肉碎煎蛋、芝麻醬菠菜、紫菜蟹柳卷,金銀飯

材料:
-豬肉碎
-日本雞蛋
-有機菠菜苗
-紫菜
-日本製蟹柳

第二天便當:肉絲粟米粒西蘭花、青瓜蟹柳卷、四色飯(上加飯素)

材料:
-瘦肉
-罐頭粟米粒
-有機西蘭花
-小青瓜
-日本製蟹柳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